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5】

2014年12月29日08:1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天App玩转新生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

  4、百度入局 BAT齐聚打车大战

  关键词 打车补贴

  虽然被“公认”是烧钱的无底洞,但打车软件市场的热度仍然不断吸引新的巨头加入战局。阿里、腾讯投资打车软件1年多之后,百度终于入局。12月17日,百度与硅谷创业公司打车应用Uber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接受百度的战略投资,未来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在如火如荼的打车软件战场,百度一直作壁上观,如今投资Uber,则与“腾讯系”滴滴打车和“阿里系”快的打车形成“三国杀”。

  在百度宣布投资Uber前,滴滴打车刚宣布获得了7亿美元融资,另外,据多家媒体报道,快的打车也获得了新一轮融资,只是尚未公布。打车软件在年初的“烧钱”大战,成就了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名声,也成就了如今的江湖地位。业内分析指出,手握重金加背靠BAT三巨头的打车软件平台或将掀起新一轮“烧钱”大战。

  只是,现在打车软件的战争不仅仅局限于出租车的“补贴”价格战,而且延伸到了商务租车的升级版,不仅要打平民市场也要进攻高端客户。未来打车软件“烧钱”大战并不一定会同今年初一样,直接现金补助;未来可能在形式上会有所变化,“烧钱”的方式将多样化。

  点评:有钱就是任性,背靠“不差钱”的金主,烧钱已成打车软件常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