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11】

2014年12月29日08:1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天App玩转新生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

  11、“今日头条”遭炮轰

  关键词 新闻版权

  近日,一家名为“今日头条”的新兴移动互联网公司,突然成为诸多传统媒体的关注焦点。先是宣布获得1亿美元的C轮融资,公司估值高达5亿美元。这对于一家创业不到两年的公司来说,几乎又是一个财富神话。紧接着,诸多传统媒体,纷纷发难其在版权问题上有瑕疵,认为它只是一个“新闻搬运工”和“剽窃者”。

  作为一款不创造内容、仅为个人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资讯内容的APP,没有任何自有新闻资源的今日头条在两年内发展到超过1.2亿用户,每月4000万活跃用户。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杀入传统媒体领域的颠覆者,在创新的路上正在面临重重藩篱——不仅遭到多家传统媒体的集体 “控诉”,其商业模式更是受到多方质疑和“打压”。这一点最有力的反映就是国家版权局明令对其展开调查。今日头条似乎陷入了围追堵截的困境。

  分析认为,互联网发展会带来各种新技术,像“今日头条”这样的网络应用新秀将层出不穷,但技术的发展不应当带来版权保护的恶化,如果版权保护得不到传媒业者、公众、资本方以及政府的重视,即使“今日头条”这个公司不存在了,更多类似的中小公司会“野蛮生长”,接过这块市场,这种替代效应最终将导致真正的内容生产者无法生存,进而影响广大用户。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