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2】

2014年12月29日08:1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天App玩转新生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

  1、视频网站电视APP被责令下架

  关键词 下架整改

  9月18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约谈优酷土豆、爱奇艺、PPTV、搜狐等多家视频网站负责人,要求其对现有视频网站TV 版下架整改,否则将取消互联网视听牌照,关停服务器。这也意味着视频网站们抢占客厅的战略遭到重创。

  总局指出,必须是内容牌照方才有资格推出电视端的视听APP应用。OTT TV只能使用7大牌照方的用户系统、计费系统应用商店。目前,不符合总局要求的互联网盒子已经停止在线视频服务。

  此前,视频网站们都把客厅战略作为布局重点,希望通过推出盒子类产品或与智能电视合作的方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把握电视这一重要入口。但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这次的“严管”,打断了网络视频直接输到电视上的通道。

  无法进入电视端,也就无法获得家庭用户。视频网站暂时只能避风头,从客厅争夺战中抽身。而电视机厂商则转向拥抱电视台。行业专家表示,这将使得视频行业的客厅战略整体上受阻。

  点评:借用网友的吐槽,“刚刚开始回到电视机前的我,硬生生又被逼回了电脑前。”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