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

2014年12月29日08:1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天App玩转新生活 2014年APP行业大事件盘点

  随着各种奇葩的手机应用程序横空出世,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APP了。

  所谓APP,即应用软件(英文Application的简称),也是智能手机里第三方应用程序的简称。每天早上起来看天气,出门查查交通情况,吃饭的时候订餐订位,拍拍美食和闺蜜……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量APP几乎成为了人们的“贴身伴侣”。方寸手机,一个个指甲盖大小的图标,盛着大千世界。

  APP的一端连接着互联网,另一端连接着用户。各行业都涌向这块新金矿,各类APP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APP的名利场中,开发者的队伍愈加壮大。有一夜爆红的黑马,也有黯然离场者,更多的则是在默默耕耘。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移动APP出生,但大多昙花一现,真正的明星产品凤毛麟角……

  经过六年多的野蛮生长,APP行业也充斥着各种乱象——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侵权等问题频发,甚至一些违规APP还带来了盗取账号、购物欺诈、恶意扣费、涉黄涉暴等诸多隐患。连黑餐馆都玩APP了,监管空白亟补……

  2014年是移动互联网万马奔腾的井喷之年。这一年,移动端连接了一切,又介入了一切。携雷霆之势对某些行业带来了颠覆与重构……如果风来了,猪也会飞起来。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个立于移动互联网风口上的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都有什么大事发生吧。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