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企业业务收入三年后超百亿美元

2014年05月27日00:1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赵超)在成功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企业后,华为正在全力打造新的高速增长“引擎”。“今年华为企业业务收入将超过35亿美元,目标增幅40%,到2017年收入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在全球实现领先”,在昨天开幕的2014华为网络大会上,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详细阐述了华为在企业业务领域的规划。

  2013年,华为实现营业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一举超越爱立信跃居行业首位。相比上一年,华为的收入同比增长8.5%。虽然在4月举办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谦虚地表示,不能简单地这么比较,因为爱立信只有运营商业务,在这个领域,华为还不能说超越爱立信。但可以看得出来,企业业务、终端业务逐步成为华为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特别是这其中,运营商网络业务收入增长4%,而成立仅三年的企业业务,增幅则高达32.4%,在华为四大业务集群中增幅第一。

  从全球范围来看,随着运营商4G网络刚开始,对网络设备的投入还是逐步增加中。与此同时,企业用户在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下,则对网络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华为在2011年成立企业业务BG,并将其确定为重要战略方向。

  与思科这类在企业业务市场经营多年的公司相比,华为在这一领域显然还不够强大,但实力却不容小觑。去年八月,华为推出“敏捷网络”产品,并提出了“让联接无处不在”商业愿景。徐文伟认为,网络联接已成为生活常态,成为人们的基本需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不可或缺”。

  在徐文伟看来,华为的敏捷网络在企业业务领域的优势,无人可比,“我们的数据中心交换机性能是业界的三倍,所有的技术和产品都是自己研发,自有专利。进入海外市场也不会遇到专利的困扰。”

  昨天的大会上,华为向外界全面展示了“敏捷网络”所取得的成绩。从去年发布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内,全球已有近200个商用网络采用了华为敏捷网络,遍布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在德国,华为与多特蒙德体育场合作建设的敏捷网络系统,成为华为津津乐道的项目。

  多特蒙德体育场是德国第一大、全球第九大体育场,球场容量八万人,2012-2013赛季场均观众数全球第一。在以往,球场内的通信保障是个棘手的难题。用户在球场观看比赛期间,大负荷的业务需求,会导致网络拥塞,出现通信故障、短信和电话失灵等问题。

  针对球场的业务特点,华为提供了无线高密Wifi解决方案,每个网络接入点可以轻松承载100个以上用户,让用户在场内可以实现接入网络、在线点播、回看等功能。“球迷满意,球场也满意”,徐文伟说。而在这之后,华为顺利签下了荷兰阿贾克斯、苏格兰流浪者等多个欧洲知名球场的网络建设订单。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说,华为企业业务将会重点布局政府、金融、医疗、大企业、交通、教育、广电等行业,“以敏捷网络为例,现有的200多个客户,就是星星之火,最终将能带动整个行业” 。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