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韩庚曝光全玻璃手机,疑将为大神X7代言

2014年12月16日08:50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庚曝光全玻璃手机,疑将为大神X7代言

  12月15日消息,韩庚在微博晒出一张全透明玻璃工艺的手机图片,文字内容显示:大神X7,璀璨之炼,疑为大神X7的真机图。鉴于2013年11月份曾发布的庚phone一代,业内猜测,大神有可能将与韩庚合作推明星系列产品,而X7既是大神的第一款明星手机,又将是庚phone的后续产品。

  专家认为,微博图片显示的手机材质很可能是号称“玻璃之王”金属玻璃,再加上明星手机的定位,或将印证大神X7此前5000元定价的传闻。然而,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一款大规模售卖的手机采用金属玻璃,一是因为制作工艺难度大,二则是价格过高。但是,随着用户对手机材质、触感的要求越来越高,也促使手机厂商对制作工艺追求创新改进。

  大神X7即将在2015年1月份发布,现在从韩庚微博爆图可以确认,此款手机会采用全玻璃工艺。无独有偶,日前有爆料称,三星也正在研发一款采用金属玻璃结合中框的酷炫产品,但目前尚无上市消息。那么作为国产手机厂商的大神在继抢占4G先机之后,将再一次从手机制研发创新方面赶超洋品牌。

  据了解,金属玻璃既有金属和玻璃的优点,又克服了它们各自的弊病。如玻璃易碎,没有延展性。金属玻璃的强度高于钢,硬度超过高硬工具钢,且具有一定的韧性和刚性。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金属玻璃因其特性——强度是不锈钢或钛的两倍,易塑性堪比塑料——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正广泛应用于军工行业。

  同时,金属玻璃的特性也完美迎合了现阶段普通用户对手机的要求:美观、色彩绚丽、抗划伤性和耐磨性高、弹性好,这些特性在使手机外观更加美丽精致的同时,更加抗摔抗划。可以说金属玻璃是目前技术范围允许内最理想的一种手机材质,由大神率先出击尝试,此后必然在手机行业中盛行。当然,此工艺运用在手机行业初期,人力物力成本都会相对增加,手机价格也肯定随之增高。

  从大神X7真机图上,可感到金属玻璃材质带来的视觉享受,这种工匠般雕琢艺术所带来的触感相信也会令人为之惊叹。同时,大神又合作韩庚,致力打造明星手机,工艺和身份的完美结合,似乎要把手机做成艺术品,这或许就是祝芳浩曾提到的“逼格”所在。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