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8】

杜祥

2014年12月26日08:36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录时代脚步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

  在2014年9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向塔吉克斯坦及其他成员国领导人赠送了官方礼物。相较于之前以丝绸、瓷器、画作及其他传统艺术作品为代表的国礼,此次国礼之中,还出现了民族品牌中兴的一款最新智能手机——中兴天机(Grand SII)。

创新/安全/国际化 看国礼手机怎样炼成

  国礼手机中兴天机

  以民族品牌智能手机作为国礼,展现了中国近些年来的科技发展。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在全球市场份额从2010年几乎为零增长到2014年第一季度的25%,从而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而中兴作为中国最具有竞争力的主流手机厂商,从2005年就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并在包括欧洲、北美和日本市场等取得不俗成就。

国产终于给力 彭丽媛用nubia手机图曝光

  彭丽媛使用中兴nubia手机拍照图

  其实这并不是“国货”手机的第一次上镜,早在2014年3月份,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欧洲期间,彭丽媛曾在公开场合使用中兴通讯旗下子品牌努比亚的一款手机(nubia Z5mini),让这一品牌受到了空前关注。

  据公开的数据显示,中兴通讯目前已积累5万余件全球专利、1.6万件已授权专利,2011年和2012年蝉联PCT专利申请全球第一,2013年居全球第二,目前,中兴通讯拥有的4G标准基本专利占4G专利比例达到13%。这就是国货手机开始“绝地反击”的最大资本,大量专利的储备会让它们的前进步伐更加稳健。

  <上一页1...678910...11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