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4】

杜祥

2014年12月26日08:36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录时代脚步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

  3、小米印度遭禁

  前面刚说到小米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一,年末小米就爆出了在印度禁售的消息。或许从发布至今一路顺风顺水的小米,这次禁售也是对它的一次考验。想要在国际市场生存,必须要遵守他们的玩法,这就是游戏的规则!

小米印度遭禁 对知识产权勿互联网思维

  小米在印度遭禁

  小米在印度受挫源自爱立信提起专利诉讼,法庭裁定小米侵权并下发禁令,要求小米停止在印度销售和进口手机。国际化的第一步便马失前蹄,这对于小米影响可谓是深远的,如果想要继续拓宽海外市场的话,小米势必会在专利储备上下一番功夫,因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专利道路上的拦路虎还有很多。

小米印度遭禁 对知识产权勿互联网思维

  这次美好的事情没有发生

  针对小米印度遭禁,网络上也充斥着不同的声音,很多人认为小米主打的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如果小米因为增加专利储备而提高手机价格的话,那将是整个国内市场的噩梦。其实笔者想说,保护知识产权才能够有效推动科技的发展,如果大家都坐等免费的午餐,那么社会将不会发展也不会有进步了。

  所以说,小米印度遭禁有它的必然性,如果小米想要继续打拼海外市场的话,势必会改变未来战略部署,2015年或许是小米改变的开始,小米能否继续持续1999元神话呢?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上一页1...23456...11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