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11】

杜祥

2014年12月26日08:36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录时代脚步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

  10、索尼移动淡出中国市场

  要说2014手机圈最郁闷的国际大牌是哪家?相信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索尼。没错,这个电子行业巨头在移动领域这段时间过得很窝火。索尼第二财季的财报显示,其移动通信部门亏损了1760亿日元(约合12.47亿美元)。因中国市场业务疲软未能达到预期,索尼今年第二次下调销量目标,将全年智能手机的销售预期由4300万台下调至4100万台。

记录时代脚步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

  索尼将淡出中国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索尼移动公司决定将大幅缩减亏损严重的索尼手机中国业务,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这是一个信号,预示着未来我们将看不到国行版索尼新机,索尼Z3将是最后一款拥有国行的旗舰产品。

记录时代脚步 2014手机圈十大事件回顾

  索尼Z3成国行绝唱

  那么索尼移动为什么会如此落魄呢?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在中国这个比较特殊的智能机市场,以小米、魅族为首的高性价比产品比比皆是,一款2000元左右的手机在硬件配置方面就能够比肩甚至超越索尼动辄超4000元的旗舰手机。而在这个大环境下,索尼依然是坚持自己的风格,坚持推出最强三防手机,坚持自己的价位,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虽然说索尼也尝试过进军中端市场,但鉴于品牌溢价和定位等问题,总体依然表现非常疲软,硬件配置普遍比同价位国货手机低,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其实索尼的今天或许是很多国际品牌的明天,在这个被国货“蚕食”严重的中国市场,如果不能有效把控用户的痛点的话,它们将会寸步难行,毕竟在一段时间内,国货手机的低价神话依然会延续。

  全文总结:

  回顾完2014年手机圈的大事件,笔者感觉到未来手机市场的形势并不是那么明朗。高大上的国际品牌想要和接地气的国货手机对拼,肯定要有所改变或是有所放弃。而国货手机想要国际化又要加强自己的专利储备,额外的资金投入肯定是必不可少。这一来一回预计将会影响整个2015年手机圈的大趋势,难道明年手机圈会来一次大洗牌吗?

  <上一页1...7891011下一页>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