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走私团伙车轴设暗格 走私千部手机

2014年12月26日08:3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私团伙车轴设暗格 走私千部手机 (1)

  穿梭在深港间的两地牌货柜车,表面看似正常申报出入境,但在后轮横轴内却藏有玄机,走私团伙为逃避海关查处,竟不顾行车安全在货车轮轴之间设置暗格,夹藏走私近千部手机入境。昨日,深圳海关对外公开通报,该关在12月17日晚部署200余名缉私人员,联手香港海关同时开展代号为“ls16”的大规模查缉行动,成功摧毁一个通过改装两地牌货车走私进口iphone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3个,抓获嫌疑人26名(其中香港籍人员2名、内地人员24名),双方共查扣涉嫌走私的粤港两地牌货车3辆、各品牌手机数千部以及其他电子产品一批,涉案金额初估近亿元。

  深港海关同步行动捣毁两地走私窝点

  据深圳海关缉私部门通报,随着海关对“水客”走私的有效整治,今年下半年以来,走私团伙为逃避打击,开始利用在货运车辆上设置暗格的方式,藏匿走私电子产品入境,该关在文锦渡、皇岗、深圳湾等口岸均陆续查获类似案件。为有效遏制走私势头,该关缉私部门开展摸查,通过货运司机成功掌握了一个以陈某为首的利用改装两地牌货车夹藏走私电子产品入境的通关团伙,并摸清了团伙主要成员以及境内外交接货窝点和市场流向。

  由于涉案私货的来源和设置暗格藏匿私货的窝点均在香港,深圳海关根据深港海关联动打私机制,及时向香港海关通报相关走私线索,并决定开展联合打击。

  12月17日晚,深圳海关部署200余名缉私人员,分成31个行动小组,同时对位于深圳宝安、龙岗以及福田等地的3个仓库和17个住宅,开展查缉抓捕行动。香港海关则部署力量在港方出境口岸和存放私货窝点,协同开展查缉。

  行动当晚,港方在出境现场成功查扣设有暗格的粤港两地牌货车1辆,并顺势捣毁了该走私团伙设立在香港的改装、上货窝点以及相关公司,抓获涉案人员5名。深圳海关同时迅速开展查缉行动,涉案目标人物全部落网,并成功查获1辆正在卸货的粤港两地牌货车,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手机数千部。

  走私手法十分隐蔽轮轴内设暗格藏手机

  “粤港牌大货车后面车轮的横轴被专业设备强行打开,内设暗格用来藏匿走私手机,十分隐蔽,口岸监管现场凭肉眼很难查处。”在宝安区罗田社区的卸货点现场,深圳海关缉私警察指着刚刚拆卸车轮才露出的轴中间暗格向记者表示。记者现场注意到,该暗格设置十分巧妙,难度非常高。暗格均被精心设计成抽屉状,与车轴中空位置贴合紧密,需要使用特制抓勾方可放进取出。而暗格则需要卸掉后轮拆开中轴方可发现其中端倪,从外观上看,根本无法察觉异常。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