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家铁塔公司促进基站共建共享 难降电信资费【2】

2014年05月06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铁塔公司促进基站共建共享 难降电信资费

  有媒体指出,国家特塔公司只会负责建设站址基础设施,不会涉及基站业务,所以并不会形成垄断,不过目前并无权威消息对此事的回应。不过,工信部在日前表示,组建国家铁塔公司仅是几年来一直谈及的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一部分,涉及人员并不多,且三大运营商之前的基站很多就是由设备商代维。这意味国家铁塔公司也可能涉及基站业务。

  宋俊德指出,三大运营商电信技术不同,即便是国家铁塔公司成立,基站公共资源(如空调等)可能共享,但涉及核心技术部分不能共享。这些业务是否全部交给国家铁塔公司,尚无定论。

  宋俊德称,相信国家有关部门也在考虑这方面问题。日前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培芳就指出,对于成立国家铁塔公司,应该用新市场经济解决问题,而不是回归政府垄断时代。

上一页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