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电信运营商将大幅削减营销费

2014年07月10日03: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运营商将大幅削减营销费

  京华时报讯(古晓宇)昨天,来自运营商和国资委方面的消息都证明,不管“主动”还是强制,运营商都要削减营销费用了。在减少营销费用之后,运营商依靠送油、送自行等发展用户的手段恐怕将受到抑制。

  实际上,早在数日之前,运营商内部就已经传出消息,国资委向三大运营商发出了通知,要求这三家企业大幅削减营销费用,而且是连续三年削减,每年的额度要达到20%。据运营商内部人士估算,仅此一项,每年运营商的成本支出就将减少约400亿元。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相关通知在1个月前就已经下发给三家运营商了。电信行业分析师马继华则表示,削减营销费用对实施营改增的运营商来说,有现实的意义,而国资委也对运营商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据了解,运营商在营销上的主要投入包括终端补贴、广告投放、促销费用等几个方面,这些也都会因为营销费用的削减而受到影响,而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最直接的影响要数终端补贴和促销投入了。

  中国电信员工、通信作家尚晓蒲表示,以往基层运营商为了发展新用户,往往会采用办业务送礼品的方式,例如粮油、购物卡、自行车等,这作为促销手段本来是正常的,但是运营商之间激烈的竞争使得这种促销也陷入恶性循环,送的越来越多,运营商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降低营销费用,加上营改增,运营商之间送礼品的价格战会受到很大的抑制,也促使运营商转变竞争思路,把靠礼品留住用户改为靠服务留住用户,这应该是好事。”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