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智能手机全球市场总份额达31.3%

2014年12月12日08:33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生产超韩国 全球市场总份额达31.3%

  美国ZDnet网站12月10日消息,韩国产业联盟(FK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九大手机制造商所占的全球市场总份额超过了韩国三星和LG的总份额。

  据FKI最新数据,中国九家全球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联想、小米、酷派、中兴、TCL、Vivo、Oppo、金立的手机生产在今年第二季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1.3%。韩国的三星和LG占30.1%,其中韩国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占25.2%,出口手机超7400万台。

  在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全球市场仅占14.6%,当时中国也只有五家全球性的供应商,处于初兴阶段的小米仍未有太多的市场份额。如今,中国三大手机供应商——华为、联想和小米的联合市场份额达17.3%,比全球第二大手机供应商苹果多出5.4个百分点。而韩国在2012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是中国的两倍多,占34.8%,现时三星的市场份额同期下跌超6个百分点。

  FKI称,苹果iPhone 6掀起的新热潮和中国价格更实惠的手机面世都是导致韩国手机市场份额大幅下降的直接原因。FKI呼吁韩国企业需转向新的产业发展以弥补手机产业中的损失。(实习编译:关芊蔚 审稿:赵小侠)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