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拍照手机必杀技解析【4】

 贾博岩

2014年06月06日08:26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镜头/超像素/41MP 拍照手机必杀技解析

  OPPO Find 7--5000万像素照片PI2.0技术

  对于不少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数码影像技术的确是个棘手的问题。作为国内一线品牌,OPPO通过近年来创新的发展,积累了不少影像方面的技术,在手机圈内也有一定的话语权。

G镜头/超像素/41MP 拍照手机必杀技解析

  OPPO Find 7

  今年3月末,OPPO正式发布了本年度旗舰机型--OPPO Find 7,外观方面延续了此前小清新的风格,硬件方面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而其中1300万像素的镜头尤为引人关注。

  为什么说这枚镜头引人关注呢?早前发布之前,OPPO官方就曾放出Find 7的拍照样张,在看过样张参数之后,我们发现,这张照片的尺寸换算过来竟然高达5000万像素,要知道Lumia 1020不过才4100万像素,难不成OPPO要为国产手机逆袭?

G镜头/超像素/41MP 拍照手机必杀技解析

  PI2.0

  在发布会之后,我们知道了真相。和Lumia 1020这种将传感器变大的极限作法不同,OPPO Find 7采用的是另外一种方法----多帧合成技术。根据OPPO影像产品经理吴磊介绍,这枚摄像头采用了类似于卫星拍摄的方法。

  众所周知,由于卫星与地球间的距离很远,拍摄的照片在传回地球时会有一定像素的缺失,为了弥补这一缺陷,大多卫星会采取连拍多张后合成一张的方法,这样即使有一张图片缺损,其他的图片也能进行弥补,进而形成一张高画质图像。

  OPPO Find 7便是借鉴了卫星的拍摄方法,在相机设置中有一个“超清画质”选项,用户在选择这一选项后,按下快门系统会连续拍摄10张照片,将10张图片中每一个细节的像素数量翻倍,进而叠加出一张具有5000万像素的照片,这也就是Find 7中所使用的“多帧合成技术”。

  与机皇Lumia 1020相比,OPPO Find 7虽然在照片尺寸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就其最终画质细节比拼来说,Lumia 1020还是更胜一筹,毕竟传感器方面的优势过于强大。

  通过笔者以上的讲解,想必你对OPPO Find 7的成像有了大致的了解。虽然5000万像素的照片是通过系统后期的合成,但是对于OPPO的这种尝试精神,我们还是抱着肯定态度的,点个赞。

  OPPO Find 7(正品行货)

  [参考售价] 2998元

  [公司名称] OPPO官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