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蔡文清

2014年04月16日08: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现如今无论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采用iOS设备的用户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大部分的消费者垂青于苹果iOS设备简单易用的界面以及丰富的第三方软件。iPad时至今日已经从第一代进化到现在第五代的iPad Air,而iPhone也已经经历了七代来到了如今的iPhone 5S,那么在这么多型号的iPad、iPhone的身上,什么才是区分它们的唯一标示?如此之多版本、网络制式、外表却大体相同的iPad、iPhone们,我们究竟如何区分,如何选择购买呢?

  随着中国移动4G定制版iPad和之前iPhone的发布,究竟各个版本的iPad支持国内哪些运营商的3G、4G网络,如此之多的iPhone型号我们如何选择,我们今天就来好好整理一下这些纷繁复杂的iOS设备与型号。

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我们本次的文章通过一系列的问题逐步引入,告诉大家究竟了解iOS设备型号以及对应的网络制式究竟有何用处,同时也尽可能全面地告诉大家目前我国运营商的网络制式和现状,以及如何查询国外运营商相应的网络制式。

  本文仅讨论iPad和iPhone,而Macbook、iMac和Apple等苹果设备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位于机身下方以A开头的四位数字表示了iOS设备

  问题1:我为什么要清楚A系列的型号名称?它有什么用?

  A系列型号名称才是iOS设备真正的代号,它能够告诉你所持有的设备是第几代,支持哪种网络制式。A系列的型号不受发售国家或者地区而定,全球统一。在很多情况下,消费者越清楚以A开头型号所对应相应版本的iPhone、iPad,则越清楚自己即将购买,或者拥有的机型支持哪种网络制式,究竟能不能用某些特殊运营商的3G或4G卡。它同样标示了你所购买的iOS设备是第几代,是WiFi还是3G版本,3G版本的话支持哪种网络制式,而这也是基于硬件层面而无法改变的。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