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5】

蔡文清

2014年04月16日08: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首先我们需要区分出究竟是2G、3G还是4G网络类型,接下来再逐一讨论相应网络类型的网络制式。目前2G网络三大运营商均是GSM制式,而3G网络联通为WCDMA、电信为CDMA 2000、而移动则为TD-SCDMA。接下来对于4G LTE网络来说,目前工信部对三家运营商仅仅颁发了TD-LTE的牌照,并且确定了频段的划分。

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问题17:除了工信部颁发的TD-LTE的牌照,还有哪种?

  LTE分为两种制式,FDD-LTE和TDD-LTE,即频分双工和时分双工。iPhone 5s机型都支持FDD-LTE,在附录表格中我们也能够详细的看到支持的频段划分。目前联通与电信方面针对FDD-LTE的服务还在计划进行中,并未推出。等到工信部正式颁发FDD-LTE的拍照后,FDD-LTE的网络才可以推出和大范围普及开来。

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工信部颁发了TD-LTE牌照后 三家运营商都将由3G迈入4G

  不过我们还是更期待FDD-LTE

  问题18:一会儿TD-LTE,一会儿又TDD-LTE,究竟哪个才是对的?

  TD-LTE是TDD-LTE的商业名称,它是由中国移动等主导创立,GTI推动支持LTE-TDD标准化与商业化的项目。因此TD-LTE只是一个品牌,它的实质是LTE-TDD。

  问题19:除了以A开头的设备型号之外,还有哪些序列号能帮助我?

20个问题变老鸟 苹果iOS型号制式揭秘

  这个型号的后两位英文字母则可确定发售国家或地区

  除了我们所总结的A系列开头的型号之外,在苹果包装盒或机身内部设置-通用-关于本机中,我们能够看到以M开头字母+数字的型号以确定发售国家或地区。

  其中/A之前的最后两位为发售地区的标示,CH表示国行、ZP为港行、KH为韩版、LL为美国、DN为德版、TA为台湾、ZA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AB为阿联酋、RS为俄罗斯、GR为希腊、IP为意大利、PP为菲律宾、FB为法国。最后一位C是加拿大版,X是澳洲版,B为英国版,F为法国版、J为日本、Y为西班牙。

  问题20:文章总结了这么多,对我到底有什么帮助?

  首先,清楚地了解了不同版本型号的iPhone、iPad的网络制式之后,在购买之前能够更加清晰的选择,不要认为iPad或者iPhone只有存储容量大小的区别,网络制式是非常关键的。另外对于海淘购买iPad、iPhone想要实惠一些的用户来说,以上的学习必不可少。最后在二手交易的过程中,了解型号版本的区别也更不易上当受骗,能够更轻松快捷的区分不同版本、不同地区的iOS设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