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2014年04月02日08: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有关手机拍照的相关内容我们已经谈过多次,再说什么发展大势之类的东西已经令人感到无趣。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一些硬货吧,那就是2014年到目前为止出现的一些全新拍照名词。笔者水平有限,难免文中存有疏漏恳请看官指正。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其实早在2013年我们就已经看到了一些手机厂商在逐渐跳出唯像素论的泥潭,转而在技术层面上下功夫,这其中就包括了HTC、努比亚等厂商。Ultrapixel影像技术使得智能手机开始从注重像素数量向注重像素尺寸转变,也让不少厂商开始意识到提升暗光拍摄的重要性。而努比亚则是从软件方面下手,推出了一系列在智能手机上堪称首创的功能点,比如对焦测光白平衡分离、多重曝光这些高端玩法,让人们知道“原来手机也可以在功能上跟单反看齐”。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去年发布的HTC One打破了像素竞争的循环(图片来自bgr)

  时间来到2014年,我们惊喜地看到,不少手机厂商仍然沿着去年的路数进行着技术层面的创新,然而不同的是创新的力度显然要大了很多。今年到目前为止发布的几款重磅产品——三星GALAXY S5、HTC One M8、OPPO Find 7和nubia X6都推出了一些崭新的概念与技术。可能大家对这些技术还不是很理解,下面笔者就来简要介绍一下。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