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3】

2014年04月02日08: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查缺补漏”的5000万像素

  今年3月OPPO在其官方微博放出了一张据称是OPPO Find 7拍摄的样张,然而这张照片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EXIF显示这张照片的分辨率高达8160*6120,像素数高达5000万。一瞬间伙伴们全都吓傻了,这是要干掉Pureview的节奏么?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焦距:4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90s  曝光补偿:EV  白平衡:自动

  在OPPO Find 7的发布会上,谜底终于揭晓,OPPO所说非虚,5000万像素照片也并非无中生有,只是原理上需要一些解释。

  根据OPPO方面的表述,这一技术被称为“超清画质模式”。原理是用物理规格1300万像素的感光元件连续拍摄10张照片,并在原片像素细节确实的部位用其它照片进行补齐,最终用这种“见缝插针”的方式完成了5000万像素照片的“壮举”。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左为1300万像素右为5000万像素

  而事实上这一功能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我们对OPPO Find 7的评测当中,实拍对比显示补全像素后的细节表现确实有明显的提升。当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毕竟补足像素缺失嘛,虽然比曾经风靡一时的插值像素法强上太多,但这项功能能否普及还有待市场检验。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