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2】

2014年04月02日08: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模拟光场相机的再对焦

  在上个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S5和不久前刚刚发布的HTC OneM8身上,我们都看到了一项“似曾相似”的特色功能——再对焦。那么这项看似神奇的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Lytro制造的世界首款商用光场相机(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说到再对焦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概念叫做Lytro Camera(光场相机),提到光场相机可能大家会有所耳闻。与普通相机不同的是,在光场相机的镜头和感光元件之间有一个微镜头阵列,它可以收集进入相机的所有光线及方向,人们可以先按快门拍摄,然后再点选任意位置改变景深,实现“先拍摄后对焦”。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再对焦功能测试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可以看到再对焦的效果很显著

再对焦领衔 2014年手机拍照新技术解读

  三星GALAXYS5同样支持这一功能

  而HTCOne M8内置的背部双摄像头作用便在于此,虽然原理上与光场相机并不相同。HTC OneM8背部最上方有一枚专门负责记录景深的摄像头,通过记录每个像素的景深来实现后期触摸再对焦。这样的好处在于今后用户在拍照的时候不用费半天劲刻意对焦,拍下一张照片之后可以根据用户的意图自行选择聚焦区域,既提升了拍摄速度又提高了拍摄的成功率,可谓一举两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