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发布重大消息 Android5.0今秋来袭【2】

2014年03月19日08:45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发布重大消息 Android5.0今秋来袭

  Android5.0系统专利曝光

  此外,美国的专利商标局也在近期披露了一项新专利,显示谷歌也在探索更多可行的手势操作规范,比如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势就能调出一个包含诸多选项的弧形菜单。

  从第一个专利图可以看出,用户只需要以某点为圆心在屏幕上分别向两个方向划出圆弧,接着洗头就会把用户手势可达区域分割成三个扇形区域,整个手势操作的大致范围也就被确定下来了。

谷歌发布重大消息 Android5.0今秋来袭

  在第二张图中,谷歌需要用户在选中某个扇形区域后向外滑动手势进而调出若干可供实际操作的子菜单。

谷歌发布重大消息 Android5.0今秋来袭

  而第三张图中,谷歌给出了子菜单的排列样式——围绕着扇形区域的圆弧。由于圆弧被分割成若干部分,所以子菜单上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操控选择。无论是应用程序图标还是手机功能的某些控制按钮都可以被纳入到子菜单中。

谷歌发布重大消息 Android5.0今秋来袭

  为了便于用户理解如此复杂手势功能,谷歌表示操作系统完全可以在用户滑动手势的过程中给出适当的提醒,比如加入一些光圈效果来引导滑行的方向。

  从上述消息可以看出,如果今年秋天Android5.0系统能正式发布,那么将会给移动市场带来新的突破,而广大的用户以及软件开发商也会得到更加深入的体验和收益。

上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