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HTC新机皇走亲民路线  掀起中端机价格战

2014年02月25日08:39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5日电 (赵超)巴塞罗那时间2月24日, HTC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发布“新渴望8系”智能机。这款被媒体喻为“iPhone 5c杀手”的明星机型,硬件配置全面升级,售价则可能打破HTC以往的底限,或将掀起中端手机市场的变局。据悉,中国联通将是全球首家引入此款手机的运营商,作为联通征战4G市场的重点战略定制机型。

    正面挑战iPhone 5c

    HTC“新渴望8系”采用5.5英寸大屏,搭载高通1.6GHz四核处理器,内存组合为1.5GB RAM+8GB存储空间,运行Android 4.4系统和Sense 5.5 UI,摄像头组合为前置500万像素和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双卡双待以及联通42M高速移动宽带网络,电池容量为2600mAh。

    在系统层面,HTC配有个性化资讯聚合界面,聚合多家新闻网站,每天提供2000篇以上新闻资讯,并支持离线阅读。其自有安全系统配载了骚扰拦截 、病毒查杀、流量监控和手机加速功能。

    外观上,HTC“新渴望8系”机身体积为156.6*78.74*7.99mm,重量为165g。联通版机型配备有白、黑、橙三种机身颜色可供用户选择,此外该机还配有白、黑、红、紫、黄、橙和青色等七种颜极的翻盖保护壳。可以说,HTC“新渴望8系”以其超大屏幕和缤纷的机身颜色,重新定义了HTC中端手机的形象,被媒体喻之为“iPhone 5c杀手”。

价格突破或成市场杀手锏

    知情人士透露,过去两年由于HTC过于注重高端市场,导致其产品售价普遍偏高,因而使很不少有兴趣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而本次“新渴望8系”产品的即将上市则会彻底打破这一尴尬格局。该人士指出,HTC“新渴望8系”售价应该会在2500元以下,联通版合约价虽然尚未出台,但售价肯定也不会太高。

    事实上,与市场上同为5.5英寸屏幕的竞品相比,HTC“新渴望8系”无疑将有着更加出众的性价比优势。以三星GALAXY Note 2为例,其市场价在2800元至3500元之间徘徊,而三星NOTE3售价则更高,而目前市场上千万像素级别的手机,大部分售价也均超过2000元。

    不少行业人士猜测,HTC“新渴望8系”很可能会以极其“亲民”的价格掀起中端手机市场的变局。也有分析师认为,HTC“新渴望8系”的到来,将加剧智能手机行业之间的良性竞争,这将有利于手机制造厂商提高自身产品的性价比指数。

    业内人士指出,HTC中端明星之作“新渴望8系”,从外观来看,受众目标将是时尚年轻消费群体。当前,“新渴望8系”的超高人气让很多中端手机厂商感受到了压力。HTC“新渴望8系”一旦正式投放市场,势必会给苹果、三星等老牌巨头带来冲击,手机市场格局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