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在2014年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U-LTE解决方案

2014年02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U-LTE(Unlicensed LTE,免许可频段LTE)解决方案,通过Unlicensed频段与Licensed频段的有效聚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业务体验,帮助移动运营商扩大移动宽带网络容量和市场空间。

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许可频段(Licensed Bands)一直以来都是其核心资产,是提供高质量无线通信服务的基础,并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举足轻重。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公众对高带宽无线业务需求的爆发与频谱资源的稀缺矛盾日益尖锐,免许可频段作为许可频段的补充还存在丰富的资源以及极大的发展空间。以5GHz频段为例,目前全球各国已分配的免许可频谱资源总计超过500MHz。

华为U-LTE解决方案可以在免许可频段内应用LTE技术,实现许可频段和免许可频段的有效载波间聚合,从而使MBB网络容量倍增,提升频谱利用率。该方案在现有LTE网络的基础上,不需要修改安全认证、核心网业务管理和计费架构,仅升级基站就可以实现U-LTE的部署,并且和原LTE业务进行无缝切换。且U-LTE方案可在室内室外热点等任何有小基站部署的区域进行灵活部署,不需要额外的站址和传输资源,帮助运营商节省部署和运维成本。

对于终端用户而言,U-LTE解决方案对用户体验的提升也显而易见:终端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由超宽频谱带来的超宽带无线接入体验,同时因为有许可频段做基本连接,用户无线宽带业务体验的移动性和业务连续性也能得到充分保障。

目前,华为已经完成了U-LTE的原型机验证,通过许可频谱和免许可频谱的多载波聚合,实现高达740Mbps的峰值速率。

华为同时积极推动U-LTE的标准化和产业化进程,在2014年1月21-22日于法国巴黎举办的U-LTE 产业峰会吸引了业界40多家机构参与,共同探讨在免许可频段内应用LTE技术的行业标准、技术趋势和产业链发展。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