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新西兰电信计划在700MHz频段推出4G移动宽带服务

2014年07月16日11:0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电信计划在700MHz频段推出4G移动宽带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电信——不久后将更名为Spark New Zealand日前宣布,计划于8月下旬推出新的4G服务,进一步扩大并加快国内的高速移动宽带推出速度。

  新服务将利用该公司近期在政府举行的频频拍卖中购入的700MHz频段。

  公司首席运营官DavidHavercroft表示:“我们公司目前所拥有的700MHz频谱块是所有同行中最大的。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快在700MHz上部署4G服务的计划。从8月下旬开始,我们的700 MHz网络将在怀卡托地区推出商业化服务——从5月开始,我们已经在该地区进行了技术测试。试验结果非常不错,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和速度大大高于预期。”

  该电信公司于去年11月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地区利用已有的1800MHz频谱推出了4G服务,并将在2014年利用这部分频谱继续快速扩大在该国其他地区的4G业务。而700MHz频段的优越性能和经济意义将允许该公司在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和农村地区大规模地快速部署4G移动宽带服务。

  在进行正式的商业化推出之前,公司将在整个怀卡托地区设置11个700MHz蜂窝基站,可覆盖汉密尔顿中心地区、Morrisonville及周边地区。之后,将在圣诞节前后扩大至其他最初确定的目标地区——一些对移动宽带服务需求很大的农村地区,如RBI。

  虽然8月份市面上支持700MHz4G服务的终端数量有限,但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将拥有大约10款能够兼容700MHz的设备。该公司正在与各大手机制造商合作,研究为旗下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系列。这一行动将持续到新年,届时700 MHz技术将被全球各地广泛采用。

  Havercroft先生表示:“我们在政府频谱拍卖中投入了1.58亿美元,是其他同行的一倍以上,因此我们购入的700MHz频谱比其他运营商更多。这将使我们的客户在移动宽带服务速度和容量上受益。运营商拥有的700MHz频谱越多,他们能够提供的网络速度就越快,所能承载的数据量也就越多。我们在购买低端频带上已经投入巨资,这意味着我们的终端在澳大利亚漫游时的兼容性更强。这也将成为在推出700MHz4G服务最初几年间获取更广泛的设备的一大优势。”(编译文慧)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