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高通64位芯片 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王迪

2014年01月13日14:05    来源:it168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64位芯片 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今年3月将出任高通(Qualcomm)执行长的现任总裁Steve Mollenkopf,在CES 2014展前与媒体对谈时针对64位元技术说明相关看法,并且提到该技术将有助于高通策略的成功,未来64位元架构的处理器将会在不同层级的市场中推出。

高通64位芯片: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其认为,手机与电脑资讯运算技术共融是大势所趋,而64位元技术是促进此趋势实现的必要技术之一,高通未来将作为技术引领者把该技术拓展至不同层级的市场,而采用64位元架构的处理器不只会出现在大众市场,同时也会在高阶市场中推出。

高通64位芯片: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率先采用64位处理器的iPhone 5s

  事实上,64位元架构芯片的iPhone 5S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而高通也紧随市场推出了搭载 64 位元架构的 Snapdragon 410 处理器。

  不过目前也有不少人对64位元处理芯片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安卓阵营中。外媒fudzilla在今天刊文对Android手机用64位处理器泼了一盆冷水,他们认为尽管今年Cortex-A57/53架构在今年会正式到来(基于ARMv8指令集的64位架构),而且包括高通、三星以及NVIDIA在内的厂商都会发布自家的64位产品,但想要实际应用起来非常的困难。

高通64位芯片 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安卓系统略微拖了拖后腿

  之所以会有如此的说法,问题还是出在安卓系统身上。目前最新的Android 4.4.2并不是64位的操作系统,即便是64位处理器能够用在Android 4.4.2当中那么它的性能也会因操作系统并不完美而被受限制,因此要想让Android手机用上64位处理器,这应该是Android 5.0以后的事情了。另一方面,安卓软件的更新速度会相对滞后于iOS,所有应用和游戏对64位芯片支持也会落后一些,这些都将成为阻碍安卓阵营中64位元芯片的推进速度。

  当然,除了64位元芯片,高通在今年的CES上仍旧有不少新奇功能展示,譬如拍摄相片后再对焦的功能和增强智能光圈、曝光修正。所以对于64位元芯片的推进,是必须,但又并不是非常着急。上面放了一组采用先拍照后对焦技术进行的拍照,虽然和高通的技术并不相同,但是大家还是可以感受一下。

高通64位芯片: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此前采用广场拍照的对比照片

高通64位芯片:推向安卓市场不容易

  ▲跟上一张调整了对焦点

  对于iOS用户来讲,购买iPhone 5s就可以率先体验64位芯片的性能表现。目前这款手机在京东售价4988元,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购买了。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