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高通拟进军服务器芯片 欲与英特尔和AMD竞逐市场

2014年11月21日08: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拟进军服务器芯片 欲与英特尔和AMD竞逐市场

  据外媒报道,智能手机芯片的最大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19日在纽约披露了进入半导体服务器系统芯片领域的计划,准备与英特尔和AMD公司进行竞争。

  高通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波夫表示,公司认为该领域具有吸引力,他预计,高通所瞄准的芯片市场的收入到2020年可以达到150亿美元。但他表示,公司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进入该领域。他并未披露公司何时出售服务器芯片、公司的价格策略和其他细节。

  据报道,高通计划使用ARM授权的处理器技术,ARM的芯片设计被广泛用于移动电话设计,并被不少制造服务器芯片的企业所运用。

  目前,英特尔所使用的技术被称为X86,是服务器芯片市场的主流。AMD和英特尔所使用的技术相同,不过仅占这种芯片产出份额的3%。长期以来,制造和购买服务器的企业希望能有一种可以替代英特尔芯片的产品以满足低功耗产品需求。

  由于一些供应商开始并不提供服务器软件所需要的64位容量,ARM技术主导的服务器用了很长时间才出现。市场研究公司MoorInsights&Strategy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赫德分析说,高通可能也缺乏一些该领域所需要的技术,如高速网络系统,但是高通公司的优势在于它比其他使用ARM技术的公司销售的芯片数量都要多,这给予公司实现规模经济的可能。目前高通是该领域最大最有能力的公司。

  对于使用ARM技术服务器的需求主要来自大的网站运营商,他们需要针对特殊工作负荷定制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如社交网络公司脸谱早先就一直对基于ARM技术的服务器表示出兴趣。脸谱公司的基础设施工程部副总裁Jay Parikh表示,高通公司基于ARM技术的服务器使得脸谱能够重新思考构建部分基础设施的方法。

  其他计划使用ARM服务器芯片的企业包括应用微电路有限公司、AMD、德州仪器和Cavium公司。

  高通的总营收在2014财年增长了6.5%,大幅低于近几年平均增长30%的水平。高通在19日还预计该公司在未来五年内的年均收入增长在8%至10%,而该公司股票的每股收益可以有更快的增长。鉴于该公司目前在中国面临反垄断调查,以及不少其他新兴市场更倾向购买价格更低廉的智能手机产品,高通的增长预期仍显黯淡。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