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9】

 闫瑾

2014年08月06日08:18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未来的App Store什么样

  虽然目前的App Store创新和改变都不大,但是在未来,我们可以预见的是App Store会更加开放,让用户更加轻松的选择自己需要的应用,当然还需要简化审核机制,缩短应用上架的时间,让开发者有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的产品,得到更实在的收益,也为了用户选择的余地更大,笼络住开发者相当于笼络住用户,有用户就不愁没有开发者,二者缺一不可。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iPhone 5S土豪金

  在短期之内,App Store仍然是体验最优的,用户粘性非常高,将来也不会有用户流失的情况产生,尤其是使用习惯培养起来之后。前面提到过苹果品牌本身就拥有巨大的号召力,从居高不下的价格就能看出来,使用者多为购买能力较强的高端人士,苹果设备带来的流畅使用感受让他们不愿也不会去更换其它系统的手机。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iOS开发工具

  除了用户粘性较强之外,App Store对开发者同样有巨大的吸引力,熟悉的开发环境健全的分成机制为它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未来最强大最好的开发者还是更愿意为iOS系统服务,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许多大型游戏仅有iOS版本,一段时间过后才会出现在Android市场中,除了能获得更多的利润,适配难度较低外也是原因之一。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微软系统

  拥有了忠实的用户和开发者苹果依然不能放松警惕,既要提防Google Play的猛烈追击,还要担心微软Marketplace的后起而勃发,日子过得还是不太轻松的,不断优化升级才是关键所在。首先就是用户体验方面,我们已经能够看到App Store的一些改变,包括前一阵的退款风波,苹果将会为韩国开发出一套全新的自动退款系统,如果效果满意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App Store推出夏季专区

  另外,用户也不再只是跟着App Store的推荐去选择,相反的App Store反而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去收录软件,比如前一阵的推出的夏季专区等等。到目前为止App Store的下载速度已经提升了10倍以上,未来的App Store竞争会更加激烈,用户和开发者互相影响,定会让这个庞大的产业更加繁荣。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360旗下产品曾因刷榜而被苹果下架

  现在,每天都有超过6万款全新应用出现在App Store中,而用户的反应如何呢?恐怕不太乐观。所有人对软件都有使用习惯,包括相机应用、地图应用、阅读应用、笔记应用等等,一旦用户习惯于一款软件就很难再接受其它,僵尸应用的问题也就更加凸显,想解决这个问题优质和创新必不可少,仅靠刷榜无法在用户中站稳脚跟。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乔布斯与App Store

  此外,App Store需要改变对应用的审核机制,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适当放宽标准,让开发者们的创意有发挥的平台。严格打击刷榜行为,让真正有价值受欢迎的应用能够有展现的空间,让榜单更有活力更能反映用户的真实需求。一个好的平台再加上足够的精彩想法,这才是我们想要的App Store。

  <上一页1...56789下一页>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