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闫瑾

2014年08月06日08:18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今年,苹果似乎跟6这个数字非常有缘,除了炒的沸沸扬扬的iPhone 6之外,苹果另一核心产品App Store也迎来了它六周岁的生日。无论从去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还是今年的WWDC上,我们都能明显感觉到苹果对于软件的重视日益提升,而它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乔布斯讲解App Store

  苹果一向都是一个观念和意识形态领先的公司,它很早就意识到了服务和软件的重要性,以及其中蕴藏的巨大利益,当年iTunes就是因此而诞生的。从广义上来说App Store就是应用商店,在这里用户可以随意选择下载购买各式各样的应用或游戏,它就像是一个大型的百货商场,聚集了一切前所未见的手机软件。从局部来看,App Store指的是苹果应用商店,也是其专属名称。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App Store官方宣传图

  App Store是一个平台,它将零散的开发者汇聚在此,共同努力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在App Store到来的这几年中,手机软件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用户得到了想要的应用,开发者获得了实在的收益,而苹果公司则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经营模式。它将硬件与商店捆绑在一起,提升用户粘性,使用户对iOS系统设备忠诚度更高,它告诉世界手机软件也能获得巨大的回报。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Office 365家庭版售价499元

  如果没有App Store,软件开发商也会去研发应用,也会用一些推广手段,也会为了赢取回报而为应用定一个价格,但是却无法提高价格,也不能保证用户粘性。作为零散的“流动摊贩”,它们始终无法获得想要的展示平台,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利益回报。开发商不但需要付出时间进行研发,还要做恼人的营销和建立销售渠道等工作,如果没有一个能干的团队支持,想要做出点成绩来几乎不可能。是App Store给了它们一个家,能让开发者把注意力放在研发上,自己包揽了其它的工作,苹果在iOS闭环中加入了商店,让这个系统更加完善。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App Store主界面

  那么,6年前的App Store究竟是什么样?它因何而起?有着怎样的发展历程?它致胜的优势是什么?快速发展过程中又有着哪些问题?未来又会是怎样呢?今天,我们就来深入和回顾一下这六年,看看App Store是如何改变世界的。

  <上一页12345...9下一页>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