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6】

 闫瑾

2014年08月06日08:18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App Store问题分析(二)

  别看App Store中的应用数量很多,但是据Adjust公司的调查发现,其中的80%竟然都是僵尸应用,评定僵尸应用的标准是“从未在App Store中的任何排行榜中出现至少两天的时间”,也就是说用户需要搜索软件的准确名称才能找到它,如此巨大的数量强迫App Store必须要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僵尸应用问题凸显

  最后是盈利的问题,虽然App Store已经培养起用户们花钱购买应用的习惯,但是人们似乎更愿意购买那些工具类软件或大型游戏,它们能够给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或给用户提供上佳的娱乐体验,对于那些解决偶发问题的小应用,却不太愿意使用付费版,更多的是寻找免费版的凑活一下或者干脆选择放弃。收益少甚至没有收益,对中小型或个人开发者来说都是致命的问题。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人们更愿意购买工具类应用

  App Store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封闭,由于不能通过预装的方式来推广国产应用市场,我们只有通过App Store商店下载这一种方式,结构变化不大,没什么新鲜的体验。由于应用审核机制过于严格,相对于Android系统上架周期长更新困难,造成了开发者流失问题严重。目前App Store中拥有超过120万款应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同类游戏或应用之间竞争激烈,靠研发新款App获取的收入呈现递减趋势,而维护成本却在不断上升,这让中小型开发团队的热情开始消减,流失问题在所难免。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左:iOS6 右:iOS 7

  iOS系统不允许以预装的方式推广应用或市场,用户仅有App Store这一种选择,自由度不够下载安装方式比较单一。另外这几年我们并没有见到App Store有什么大的改版或升级,审美疲劳之时用户体验也大打折扣。

  <上一页1...45678...9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