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8】

 闫瑾

2014年08月06日08:18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带来的影响与变化(二)

  那么对手又产生了什么变化呢?App Store的出现给后来者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无论对手们怎么去做都被看成是在模仿跟随,却始终无法超越,这不但得益于苹果自身,也是开发者们奉献的结果,既然iOS版有更好的体验,谁会去想更换其它版本呢?想要抢回开发者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除了可见的回报外,还要搭建更加友好舒适的平台。虽然当前的App Store以质取胜,但是Android系统的用户数量庞大,需要苹果不断警醒不能放松警惕。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即使是苹果这种大哥级的存在,也要面临各方对手的挑战。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iOS与Android间的较量

  iOS系统的主要对手是Android系统,那么想当然的App Store的主要对手就是Google Play,后者拥有超过150万款应用,应用下载量也丝毫不逊于App Store,甚至已经超越了它,由于Android系统是开源的,用户可以添加各类小插件及小工具,而这类起到辅助作用的应用正是用户们所喜爱的。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曾创下数千万台销量的安卓旗舰—三星S4

  目前Android系统的用户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对软件的需求同样是逐年递增,审核机制更简洁,开发者当然更乐于在Google Play中发布产品,软件种类呈百花齐放的状态,而用户也喜欢下载一些更有趣的东西。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Google Play市场

  尽管如此,但Google Play的营收额却仅有App Store的20%左右,原因在于后者推荐的游戏和应用更加优质,价格也更高。但相对来说,App Store的管理机制较为死板,对开发者的压制也更强,不如Google Play更有活力。当前的应用开发者不仅仅看重眼前的短期收入,而是希望通过提高用户数量来赢取长远效益。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Marketplace市场

  微软的Marketplace也被看做是App Store的潜在对手之一,不过由于应用数量实在太少了还不能构成什么大的威胁,且WP系统用户数量远低于iOS系统及Android系统,付费下载应用的情况很不乐观,开发者没有实在的收益,自然提不起开发的兴趣。但如果WP系统手机与PC端打通,实现软件共用的话,必然会出现苹果、安卓、微软三足鼎立的局面。

750亿次的肯定 App Store六年发展历程

  App Store需提防黑客入侵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敌人,App Store还有潜在的威胁,在未来可能会有一个全新的,类似于安卓的系统崛地而起,那时的局面我们现在还无法预料,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个可能会出现的威胁。长远来看,苹果发展势头是好的,但容不得战略失误,因为现在对手都在加大前进的步伐,还是套用那句话,且行且珍惜吧。

  <上一页1...56789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