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京东、国美、苏宁虚拟运营商相继放号

三大电商资费套餐对比 谁的价格更便宜?

2014年05月19日08:4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9日电 (毕磊)就在“5.17”国际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多家虚拟运营商不约而同拉开了“170”号码预约、放号的大幕。昨天,京东、国美相继宣布了预约、发售时间表,本月还将有大批“170”号码集中袭来,各家的套餐和资费也陆续揭开了神秘面纱。

虚拟运营商的资费套餐到底是否具有竞争优势?消费者能否得到实惠呢?

京东:

资费将实行全国统一标准:语音每分钟0.15元、流量每兆0.15元、短信每条0.1元、服务费每月10元,长途、市话、漫游资费合一,通话被叫全国免费。同时,京东还推出优惠购物特权计划,京东银牌及以上用户,每在京东消费2元可为自己的“170”号码增加1分钟通话时间。

国美:

推出了三大个性化产品,包括针对家庭用户的“极-家”系列,针对年轻群体的“极-尚”系列,以及针对大中小型企业的“极-合”系列。其中“极-尚”推出“贴8”和“零零0”两大套餐,前者无固定资费套餐绑定,月消费低至8元,后者则是自主消费,用多少付多少,两者套餐余额均不清零。

苏宁:

一口气推出18种套餐方案,最低档位8元包180M流量、80分钟通话时间;最高档位为128元包6.5G流量、1280分钟通话时间、480条短信。

京东、国美、苏宁等虚拟运营商均宣布将于16、17号开放170号码的预订。但苏宁、国美却紧急宣布,推迟170号段的预约活动,预计将在六月正式放号。京东虽然没有推迟预订,但对比发现其资费并不便宜。如京东的流量为每兆0.15元,虽然移动、电信、联通的每兆分别为0.29元、0.3元、0.2元,但流量包却非常划算,如移动的流量包为20元150M,联通为100元1G,电信为20元500M,算下来每兆都不到0.15元。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虚拟运营商推出的资费并不比基础运营商便宜,“这是因为虚拟运营商本身是三大运营商的代理商,三大运营商不可能以低廉的价格批发给虚拟运营商。”

在竞争激烈的电信业,先放号的不一定能获得用户青睐,有价格、服务优势的才能从基础运营商手中抢到客户,所以虚拟运营商的延缓也意味着在相互比较、调整。

八问“虚拟运营商”:

    什么是虚拟运营商?

    虚拟运营商有哪些企业?

    虚拟运营商赢在何方?

    虚拟运营商能改变什么?

    虚拟运营商能否打破电信业垄断?

    虚拟运营商来了,手机资费会下降吗?

    虚拟运营商能否终结“月底清零”惯例?

    国外虚拟运营商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