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虚拟运营商信号栏支持范围扩大 更多厂商加入

魏德龄

2014年08月14日08:2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信号栏支持范围扩大 更多厂商加入

  虚拟运营商放号初期,很多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依旧显示是基础运营商的标识,而随着阿里通信的率先努力,让这一关乎虚拟运营商自身品牌树立形象的问题慢慢得到解决。近期,京东通信也开始逐步实现了显示自家标识的功能,分享通信也向笔者表示正在努力实现这一功能。

  信号栏遭遇品牌树立难

  最初,在一些虚拟运营商的宣传海报中,便开始将自己的虚拟运营商品牌放置在手机界面的信号栏处,以此来让用户直观的了解虚拟运营商的含义及其所能提供的服务。但从最初上线时的情况来看,用户手机中信号栏及USIM卡提示信息中还无法显示虚拟运营商的品牌,显示的内容还依旧为基础运营商。如一些手机中的信号栏标识,已售的1709号段号码还依旧会显示为“中国联通”,而在开机后的弹出的USIM卡信息中,也依旧显示为“欢迎您使用中国联通业务”。

  实际上,当时电信运营商均采用通过网络下发运营商名称的方式来分配显示信息,但现在尚未分配虚拟运营商代码,所以虚拟运营商的标识目前无法正常显示。另外虚拟运营商也需要同时就标识问题需要与手机厂商进行协商。而手机信号栏依旧显示为基础运营商的情况无疑对于虚拟运营商在品牌的树立上造成了影响。

  阿里实现信号栏显示

  在虚拟运营商信号栏遭遇品牌树立难问题的一个月后,阿里通信开始在国内虚拟运营商中率先实现了这一信号栏显示功能。阿里通信方面通过修改SIM卡内信息,同时结合手机厂商对设置的修改,来使得部分手机可以实现显示“阿里通信”标识的功能。

  此外,阿里方面还与联想、酷派、魅族、小米、HTC、三星等厂商开展这方面的协商工作,近期小米手机中就已经开始全面在信号栏处支持显示阿里通信的名称。而在当时,大部分诺基亚、华为、中兴、步步高、索尼、摩托罗拉、LG的机型就已经可以正常显示阿里通信的标识。

  京东、分享相继支持

  近期,笔者发现京东通信的号卡也能够在一些手机中显示自家的虚拟运营商标识,在新推出的锤子手机、华为荣耀这样的产品中信号栏标识已经可以显示为“京东通信”。另在一些旧有机型中也能够显示,甚至是在比较小众的Sailfish旗鱼系统中也可正常显示。

  不过目前,这一支持的功能也还有待提高,例如在同一款Android手机中,如果使用原生系统或CM固件就可以正常显示为“京东通信”。但刷入MIUI固件后,却依旧只能显示为“中国联通”,虚拟运营商与手机厂商的进一步协商还有待进行。

  笔者也从另外一家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处了解到,他们也正在就这一显示自家信号栏标识的功能积极努力中,并预计将会尽快实现这一显示功能。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