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央视曝:比价软件“我查查”涉嫌敲诈【5】

2014年05月19日08:21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曝:比价软件“我查查”涉嫌敲诈

  恶意改价格引发无底洞

  【正文】

  青花瓷酒业的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虽然交钱之后我查查软件显示的价格恢复了正常,但是按照我查查公司的规定,5万块钱的收费只能维持一年,今年1月,我查查公司要求青花瓷酒业再次交费,青花瓷酒业觉得这是一个填不满的无底洞,因此拒绝了我查查公司的要求。

  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这样的操作对于比价软件来说并不复杂,记者找来一位正在实习的技术人员,用了10个多小时,就制作了一个功能、页面都与所谓我查查基本一致的扫码软件。为了能够让观众区分开两款软件,记者请制作者在他制作的扫码软件上标注了“北京”两个字。

  然后,记者请制作者先将扫描结果与我查查的扫描结果预设为完全一致。并用两款软件分别扫了一瓶白葡萄酒的条形码,结果两款软件显示的商品价格完全相同。

  随后,制作者将这瓶酒在他制作的软件上显示的价格分别修改为保持不变和1,2,3元钱。几秒钟后,记者再用这款软件扫这瓶酒的条形码,价格果真就变为了129和1,2,3元钱。而当制作者将软件上显示的价格变成10万元之后,记者再用这款软件扫描同一瓶酒,结果价格随之就变成了10万元。

  张昌利,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专家。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