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浅谈智能手机未来之路

2014年05月16日08: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快更强更智能 浅谈智能手机未来之路

  市场上智能手机发展风生水起,由苹果领衔的iPhone,以及三星等手机大厂也纷纷推出代表作,使得市场百花齐放,竞争也愈发激烈。智能手机需求量持续增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简称IDC)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发货量为10.042亿台,较2012年增长38.4%,与该公司此前10.1亿台的预测基本吻合。智能手机占到全部手机发货量的55.1%。

更快更强更智能 浅谈智能手机未来之路

  更快更强更智能 浅谈智能手机未来之路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正在逐渐的替代部分电脑的功能,这也是人们都看好智能手机发展的原因。当智能手机摆脱当初的高端定位,逐步来到寻常百姓家的时候,我们知道智能手机已经成熟。它并非高不可攀的东西,而是随着时间流逝,一代又一代功能机型的淘汰,成为主流人群的选择。那么在未来的智能手机又会有怎么样的新发展呢?我们对手机的硬件、网络以及应用途径方面作出了一些趋势预测。

  更强:硬件装备赛不会停止

  硬件的升级一直是智能手机向前发展的最显著特征,虽然我们表示硬件比拼的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无限制的硬件配置竞争已经不是智能手机的重点。但是作为手机的主要载体,硬件的不断发展还是会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所以如何打造下一代的智能手机,我们还是必须从硬件说起。

更快更强更智能 浅谈智能手机未来之路

  苹果A7处理器引领64位处理器时代到来

  苹果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自从iPhone第一代发布以来,就有很多硬件上的技术成为了其他厂商的“标配”,苹果目前最新旗舰iPhone 5s的也不例外,新的A7处理器带来了很多技术上的变革,不仅速度有所提升,且率先采用了64位架构,苹果的这一举动很快得到三星的回应,三星称下一代旗舰产品也将采用64位处理器。看来64位处理器是手机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虽然目前iOS和Android系统的手机应用仍以32位为主,不过以目前软件更新的速度来看,手机处理器全面进入64位的时代指日可待了。

更快更强更智能 浅谈智能手机未来之路

  手机续航依然是未来厂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更强大的性能和长时间的续航总是一个绕不开的悖论,而现在各大厂商题记最多的除了硬件的参数之外,更多的提到的是更低的功耗。没错,当你的设备拥有高性能的时候,却根本开不了机,这无疑是对牛弹琴再好的硬件也被浪费掉了。硬件发展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提供大家一个竞争的噱头,其最希望的是提升用户体验,使消费者在使用设备的时候能够得到最好的体验。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