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2018年将达300亿美元

艾斯

2014年04月09日13:51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rategy Analytics: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2018年将达300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LTEAdvanced网络的出现、64位芯片的进一步推出以及半导体工艺技术的改进,预计都将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在2018年达到300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3年-2018年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8%。该市场研究公司表示,到2018年智能手机中独立的应用处理器渗透率将从2012年的38%下跌至28%,这将主要由高通、联发科、展讯、博通和Marvell等公司所推动。这些供应商通常将其应用处理器与modem集成在一起。此外,Strategy Analytics表示,预计到2018年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将配备多核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而2012年这一份额为50%左右。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18年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64位芯片的渗透率将从2013年的3%提高至约75%。”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Sravan Kundojja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英特尔、高通、三星以及其他公司将推动这一增长。Strategy Analytics认为,智能手机64位芯片的采用普及将比多核芯片的普及稍微慢一点,因为所需的软件生态系统过度可能将需要花点时间。”

  本周一高通公布其最新高端芯片Snapdragon 810和808处理器时,已经展出了上述的一些趋势。这两款都是支持LTE的64位架构芯片,它们都使用了高通的Category 6 LTE Advanced多模modem,可支持3x20 MHz载波聚合,从而可实现高达300 Mbps的速度。这两款芯片预计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采样,并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进行商用。

  不过,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Stuart Robinson表示,英特尔可能将继续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18年基于ARM设计的智能手机芯片将从2012年的几乎100%跌至83%。这将主要归结于“英特尔在智能手机市场与该公司在14纳米及更高工艺技术的领导地位的共同努力。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即将到来的英特尔3/4G集成产品将在短期内帮助提升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

  同时,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预计到2018年将增至72亿美元,并且2013年-2018年的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6%。这家研究公司指出,相较于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而言,进入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壁垒是“相当低的”。并且,尽管引入了64位芯片,预计直到2018年平均售价都将会呈现温和增长状态。此外,大量的低成本平板电脑芯片厂商将会导致一场价格战,预计将对平均售价产生显著影响。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