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4G资费大幅降价 流量单价最高降幅达五成

张棉棉

2014年05月15日05:40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4G资费大幅降价 流量单价最高降幅达五成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移动今天宣布,6月1号起将面向全国客户推出4G新资费,流量单价最高降幅达五成;同时,所有套餐外流量资费都将一致,统一下调为0.29元/MB。

  此前,有报道称,由于4G资费过高,一夜间房子就没了。对此,中国移动市场部价格管理处副经理邢宏涛回应,6月1日起,中国移动所有套餐外流量资费都将一致,2G/3G/4G套餐外流量资费统一下调为0.29元/MB,4G新资费中流量单价最高降幅达五成,套餐最低为58元起:

  邢宏涛:原来50块钱是600兆,这次升级了1个G,原来70块钱是一个G,现在是2个G。流量增加了一倍,价格只是原来的一半。

  同时,中国移动开通了流量分享服务。使用4G套餐的客户,可授权1-4个亲友分享自己套餐内的流量,每人每月收取10元功能费。邢宏涛表示,这项服务一方面方便了客户尽量接近饱和地使用套餐流量,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拉低了流量单价。此外,中国移动推出了流量“季包”和“半年包”:

  邢宏涛:90元的套餐,90天有效,一天一块钱,包含1500兆流量,180是180流量。我们打破原有按月出账。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何霞介绍,我国的话音资费在全球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移动数据资费在全球110个国家中排名第61位。金砖五国中,排在俄罗斯之后,印度之前:

  何霞:4G资费流量是2G和3G这一块大概下降了七、八成左右。和处于同等经济发展水平比,我们移动宽带流量资费是比较低的,整个全球趋于中等水平。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建成25万个4G基站,今年年底建成的基站将超过50万,成为世界上基站最多的4G网络。何霞介绍,电信用户规模越大,网络成本越低。用户的规模效应和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为我国电信资费进一步下调创造空间:

  何霞:随着我们国家3G加速发展,以及4G进入大规模发展期,更多用户使用移动宽带网络,在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资费必然下调。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