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揭开伪基站的“伪”装 手机信号突然消失要注意

2014年04月24日10:05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开伪基站的“伪”装 手机信号突然消失要注意

  近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发布的《2013年度垃圾短信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垃圾短信总产量的数字为2000亿条,其中含有80多亿条的诈骗短信,通过“伪基站”发送的垃圾短信则呈明显增多之势。

  哈尔滨共打掉9个利用“伪基站”设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9名,缴获“伪基站”设备14套;

  漳州自去年10月以来,该市破获31起“伪基站”犯罪案件,抓获58名犯罪嫌疑人;

  呼和浩特赛罕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经过缜密排查,破获一起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并捣毁一个“伪基站”地下加工黑窝点……

  以上是全国各地最新的有关伪基站的新闻事件。

  你相信吗?一个伪基站一天能够发送20多万条信息。单凭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发射器、一副天线就可以组成一个名为“伪基站”的“高科技”产品。当“伪基站”运作时,在该伪基站所控范围内的通信秩序会“瘫痪”,手机用户只能接收来自“伪基站”的信息。

  那么,伪基站到底是什么?它会给人们带来哪些危害?基于目前的状况,如何治理伪基站?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