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 5C发布才7个月这部竟然过了一年保修期?

2014年04月18日08:1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5C发布才7个月这部竟然过了一年保修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 李冰如) 去年9月才上市的iPhone 5C,送修时居然被告知“已过一年保修期”。这样的怪事,让市民周小姐遇上了。

  “卖家是亚马逊,非第三方。”据市民周小姐表示,她在亚马逊中国购买了一部16G的iPhone 5C,并于4月13日收到了货。不过,拆封并充电20分钟后,手机依然无法开机。拨打苹果客服热线,却被被告知这部iPhone 5C“已过保修期”。这让周小姐很不解,“iPhone 5C去年9月才发布,到现在不过7个月,不可能过一年保修期。”更奇怪的是,当周小姐在苹果官网输入IMEI号(手机全球唯一编号)和苹果序列号后,均显示手机处于未激活的状态。没被激活就过保修期,据周小姐称,连苹果公司客服都表示“有严重问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苹果客服称,旧iPhone刷机后可恢复至未激活的状态,并推测这部iPhone 5C很可能是一台改装机,即由旧iPhone“换新壳”改装而成。

  周小姐表示,沟通后,目前亚马逊中国已同意退货,但却不能解释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苹果官方客服也解释不了为什么一部“新的”、没有激活过的iPhone 5C会过了保修期。

  昨日,记者联系上亚马逊中国,据介绍,目前公司正就此事进行内部调查,将继续跟进最新调查结果。而知名IT法律专家赵占领认为,该事件的责任首先在销售方亚马逊中国,若亚马逊中国明知手机存在“翻新”的情况仍出售给消费者,则存在欺诈的嫌疑,按照新消法应当对消费者进行退一赔三的赔偿。但若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售该手机,则属于合同违约的情况,消费者可以选择更换手机或者退款。

(责编:毕磊、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