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DC:2014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00%

艾斯

2014年04月15日08:17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DC:2014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00%

   全球可穿戴计算市场终于迈过了少数用户尝鲜的初期状态,它们的功能越来越多,并且变成了时尚生活方式的配件,可穿戴设备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时尚杂志《GQ》和健康杂志《Shape》,以及科技杂志《Computerworld》和《Wired》上。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可穿戴设备在过去的一年呈现了巨大的进步与发展,并且2014年的出货量将超过1900万部,较2013年的销量增加两倍。此外,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在2018年将达到1.119亿部,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8.4%。

  随着用户们不断接受可穿戴设备的简捷和低廉价格点,复杂配件(Complex accessories,如Nike+ FuelBand、Jawbone UP和Fitbit设备)直到2018年将引领可穿戴设备市场。这些设备可以独立于其他设备进行部分操作,在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等IP设备进行连接后则可以进行完全操作。

  “在本来获得牵引力有一定难度的可穿戴市场,复杂配件已经成功引来了一些用户们急需的兴趣和关心。”IDC手机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表示。“越来越多的厂商宣布将进入这一市场。更重要的是,终端用户已经开始接受这些可穿戴设备的简洁设计和功能性,从而使它们的价值更容易理解和使用。”

  市场的另一个细分领域——智能配件(smart accessories),在预测期间内也将发展蓬勃,并且到2018年超过复杂配件的出货量。与复杂配件类似,依赖于与IP设备的连接,这些智能配件允许用户添加第三方应用程序来提升特性和功能,从而获得更强大的体验。IDC表示,尽管距离产品黄金时期尚有时日,但随着用户更好地理解和接受产品的价值主张,同时供应商不断改进产品,智能配件市场将会继续发展成熟下去。

  可穿戴市场的第三个细分领域是智能可穿戴设备(smart wearables),如GoogleGlass,它拥有完全的自主性,除了访问网络外独立于任何其他终端设备。为了获得成功,智能可穿戴供应商们必须说服用户们转向一种新的用户体验,同时为他们提供大量的第三方应用程序选择。IDC称,这不是一个“如果”的问题,而是可穿戴设备将于“何时”作为一个整体发展延伸到企业。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