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到2020年全球平均每人拥有4个连接设备

2014年10月27日08:15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称到2020年全球平均每人拥有4个连接设备

  10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2014年年底,正在使用的全球互联网连接设备总量将接近120亿。这一数字相当于世界上每人平均1.7个设备,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20年上升到4.3个,总量达330亿。传统连接设备,如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现在约占所有在用互连设备的不到三分之。而到2020年,新出现的类别将为互联网连接贡献额外176亿设备。物联网带动新类别(如M2M、智能对象、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快速增长。

  StrategyAnalytics首席分析师及该报告的合著者大卫·梅塞(DavidMercer)指出:“2007年,个人电脑约占互联网设备的三分之二——目前其比重只有10%。近些年来,互联网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已迅速增加。而摆在面前的增长潜力依然巨大,包括依赖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数量及其地域范围。”

  StrategyAnalytics执行董事及该报告的合著者安德鲁·布朗(AndrewBrown)表示:“物联网已经连接了50亿设备,我们目前只处在本次革命的初期。智慧城市和智能电网只是两种物联网将在未来几年和几十年中触及每个人生活的方式。”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