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NPD:可穿戴计算设备热将于2016年降温

维金

2014年05月23日09:09    来源:华军软件园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PD:可穿戴计算设备热将于2016年降温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pd周四发布报告称,与pc和移动设备类似,未来几个月,可穿戴计算设备的价格战和快速发展将给中国等地的“山寨”厂商带来机会,这些厂商将推出价格更低的可穿戴计算设备。

  目前,可穿戴计算设备市场非常火爆。而根据npd的预测,从2016年开始,这一市场将出现降温,而随后将再次反弹。npd预计,价格下降带来的影响可能将持续几年时间,直到可穿戴计算设备成为必需品,以及行业出现整合。

  npd displaysearch研究主管保罗·格雷(paul gray)表示:“我们预计,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发展将类似dvd、液晶电视、智能手机,以及其他硬件被廉价商品化的消费电子设备。”

  根据npd的数据,可穿戴计算设备今年的发货量将达到4800万台,而2015年将进一步增长至9100万台。

  在市场出现降温之后,npd设想了可穿戴计算设备市场多种可能的场景。例如,这类设备可能将成为健康追踪的必需品,捆绑更多服务,而用户可能会对特定品牌形成忠诚度。

  在一些情况下,未来几年中国在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出货量方面可能会处于领先。围绕可穿戴计算设备的需求下降,npd还设想了多种场景。例如,在中国,如果可穿戴计算设备被认为不时尚,那么需求可能会减少。而在北美和欧洲,如果可穿戴计算设备捆绑一些服务,那么这种滑坡趋势可能会放缓。

  npd在研究中关注的可穿戴计算设备包括运动追踪设备、具备通知功能的手环,智能手表,以及头戴式显示设备。(维金)

(责编:张歌、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