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虚拟运营商各出奇招 “抢人”大战一触即发

2014年04月11日13:09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1日电 (赵超)电话免费打、流量不清零、存话费有利息……在虚拟运营商元年,各家企业火力全开,抛出各种优惠吸引用户。

昨天,游戏行业唯一拿到虚拟运营商牌照苏州蜗牛公司,在京正式发布虚拟运营品牌"免"品牌,并推出首个主题产品“999免卡”。顾名思义,“999免卡”以免费为主打,包含半年内全国不限量免费接打电话,半年内赠送3G全国流量,并且剩余流量两年不清零,无套餐,零月租。"999免卡"原价999元,4月10日正式预售,首批预售价格为399元。

在当天,蜗牛移动还发布了全球首张24K纯金SIM卡。该卡由24K纯金打造,售价9999元,限量170张,包括一年语音免费,一年不限量短信、彩信,赠送一年39G全国流量,同时承诺流量两年不清零,并且无套餐,零月租,永不停机。

据苏州蜗牛介绍,"999免卡"是业内首个正式对外预售的虚拟运营商SIM卡,购买 "999免卡"的用户或将成为我国第一批170号段用户。

蜗牛公司CEO石海表示,蜗牛移动主打"免"品牌,植根于移动互联网的核心价值,即互联、共享和互动,来满足用户越来越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消费需求。

其实,举着“互联网思维”旗帜进军通信业的虚拟运营商,不止苏州蜗牛一家。在工信部公布的前两批虚拟运营商名单中,阿里、京东、苏宁、国美等互联网电商巨头都名列其中,而这些企业制定的套餐也各具卖点。

苏宁在网上公布了18种手机资费方案,公开征集用户意见。在这些方案中,有最低8元的基础套餐,0元月租的自由组合套餐以及6元月租的自由组合套餐,也有结合了苏宁自身优势的一些特色业务,比如苏宁云商手机客户端免流量、用户每月可获1G视频网站PPTV客户端定向流量等。

京东的套餐则主打“存话费有利息”,用户预存的话费将有利息,套餐内的上网流量可以转赠给朋友,也可以留到下月使用。将来,京东还将根据用户信用实现零元购机,争取实现免费通话。

对于虚拟运营商开出的种种“福利”,在业内人士看来,都是为了“圈用户”。虚拟运营商为了抢占市场,各家企业在资费方面肯定做出让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分析,多数虚拟运营商并没有打算从通信业务中获得利润,而是借助虚拟运营商业务获得忠实用户,并推出相应的增值服务,完善发展其原来的业务。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