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叠加包业务引质疑 运营商流量标准需与时俱进  (1)

2014年04月04日10: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叠加包业务引质疑 运营商流量标准需与时俱进 (1)

  近日,消费者李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最近她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因为出差在外手机上网需求大,她所使用的联通3G号眼看着数据流量已经超额使用了62MB,可愣是没办法再额外多订购一个流量包,李女士认为联通没有叠加包的规定是不合理的。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消费者问题

  没有流量叠加包 疑联通规定不合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李女士所使用的联通3G号本身有一个通话与流量绑定的套餐,套餐内的流量只有40MB,李女士考虑到套餐内的流量太少,就额外订购了一个每月10元100MB的流量包。但是3月份她出差在外,手机上网需求急剧增大,很快手机内包含的140MB流量就用完了,她便给联通客服打电话,想再订购一个流量包,却被告知流量包只能订购一次,不能叠加订购,可以选择变更为其他含量更大的流量包,但当月变更只能等到下月生效。因为工作需求,李女士也只能无奈接受自己的手机流量不断超额。

  根据联通超额流量每MB收费0.3元的标准,李女士超额使用的62MB需要支付18.6元,“虽然钱不多,可是在订购的流量使用完之后,只能接受这一种较贵的收费标准,肯定会对我们消费者造成影响,因此我觉得联通的这种规定是不合理的。”李女士说。

  运营商回应

  业务制定有考虑 无法定义不合理

  对于李女士遇到的这种问题,北京联通客服人员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规定是联通总部制定的,全国统一执行,至于为什么这样规定,我们也不清楚。”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关客服人员,了解到与联通不同的是,中国移动在这种只能订购一次的流量包业务之外,又开通了不同档位的“流量加油包”业务,这种加油包每月可最多叠加订购10次,当月订购立即生效而下月自动取消。中国电信客服代表则表示在流量包之外,电信用户还可多享受一次不同价格档的叠加包业务,这种叠加包业务同样也是当月订购立即生效下月自动取消。

  由此可以看出,三大运营商都推出了不同档的流量包业务,但在这之外,联通没有叠加包订购机会,电信有一次叠加包机会,移动有十次加油包使用机会。

  “运营商在推出这些业务之前,是做了很多方面的考虑,一般都是通过对消费者进行大量调研之后制定出来的,这些规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因此不能用合理或者不合理来界定。”著名IT分析师付亮表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