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千元八核机严重断货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4年04月04日08: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产手机厂商酷派、华为、中兴等相继发布支持4G网络制式的千元智能机新品,与此同时,在原本的3G千元智能机产品线上,硬件配置升级也开始从原本的四核向八核平台转移,继红米Note,华为荣耀公布荣耀3X畅玩版两款千元八核手机后,TCL、联想也相继表态要跟进千元八核,配置和价格同样瞄准低价、高配的红米Note。一时间,千元八核这个价位区间汇集了小米红米、华为荣耀、酷派大神、天语nibiru、TCL、北斗青葱多家厂商,未来或许还有其他厂商会加入混战。

没货啥都别扯 千元八核想说爱你不容易

  没货啥都别扯 千元八核想说爱你不容易

  从3月千元智能机用户关注度榜单来看,酷派两款机型跻身前三甲,且酷派大神F1(移动版)以11.5%的关注比例高居榜首,其他产品望尘莫及。从未来趋势看,千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会愈加激烈,而同时,参与竞争的机型参数配置也会愈来愈符合主流用户的需求,大屏、八核、4G等是千元手机的必备条件。

别被参数忽悠了 千元八核想说爱你不容易

  酷派大神F1高居千元手机榜单榜首(图片来自ZDC调查)

  千元八核如此火热,是不是就意味着目前它们值得入手呢?从近期手机新品发布情况来看,还将会有一大批千元以下的八核手机出现,最后无非就是预约+抢购,每款手机在短时间内也会很抢手,这里面大部分购买者为黄牛,究竟什么原因我们也只能呵呵了。

别被参数忽悠了 千元八核想说爱你不容易

  众多千元八核近期受到追捧

  不可否认的说,八核手机一定会是未来手机处理器的发展趋势,但是从目前的实际出发来点,千元八核到底是不是值得大家如此的热捧就要两说了。其实对于用户们来说,不管是四核还是八核,能满足使用需要才是最为重要。

别被参数忽悠了 千元八核想说爱你不容易

  有如此好的千元四核手机为何非得傻等千元八核?

  就拿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热的千元四核手机神舟E50 S1来说,虽然发布之初899元的指导价格略高于酷派大神F1,但仍然具有很高的性价比,配备5.0英寸IPS触控(720P分辨率)屏幕、主频为1.3GHz的联发科MT6582四核处理器、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2GB运行内存等高规格配置,堪称低价高配手机的典范,对于一款售价为899元的产品来说,神舟E50S1的综合素质也达到了主流水准。

别被参数忽悠了 千元八核想说爱你不容易

  千元八核手机无货状态要比有货状态的时候多(图片来自京东)

  对比目前千元市场上的两款八核手机酷派大神F1与红米Note,虽然神舟E50 S1在整体配置上与二者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从实际体验上来看,这款手机在各项测试中获得不少的称赞,同时这款手机不仅拥有的平民价位,而且在其官网上也能保证货源,也是让它备受欢迎的另一大原因。相反酷派大神F1和红米Note,无法保证充足的货源是其一大诟病,二者的销售措施往往都是一轮一轮的重复抢购,直到手机的成本下降到一定程度才会大量供货,也许一个产品永远不会大量供货。虽然这种措施能保持产品的高关注度,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抹杀了消费者对产品的期望。

下一页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