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全球移动广告仍由付费搜索广告主导【2】

2014年03月26日08:32    来源:DoNews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移动广告仍由付费搜索广告主导

  移动广告营收由付费搜索广告主导

  BI报告中还显示,全球移动广告营收情况中,付费搜索广告占据主导地位,其在全球移动广告营收所占比例超过50%。而付费搜索广告份额与移动搜索市场的占有份额息息相关,Google、百度这样的搜索巨头正是这一趋势的获益者。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市场数据同样证实,美国移动搜索将进入一个发展的快车道,市场规模在今年底将达到90亿美元,2015为129亿美元,2016年为172.5亿美元,2017年为216亿美元,而2018年则为264亿美元。目前谷歌在移动端搜索市场份额为95%(其桌面搜索市场份额为67%),如果谷歌移动搜索优势在未来五年稳步增长的话,他从搜索领域获得的营收将出现近60%的增长,移动搜索正式成为“当家花旦”。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中国。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季度监测》显示,2013年第4季度百度移动搜索以72.1%大幅度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与Google移动广告营收方式如出一辙,百度Q4移动收入比例突破20%,其中移动搜索占大部分,而Q2的时候这一数字才刚突破10%。分析人士认为,凭借着付费搜索广告在移动广告营收中的主导作用,拥有领先移动搜索市场份额的Google、百度,将继续主导着世界移动广告的未来。

上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