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App渠道贡献移动搜索市场17.8%流量

2014年06月18日09:5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渠道贡献移动搜索市场17.8%流量

  艾媒咨询日前发布报告称,截至去年底,国内移动搜索市场规模达到50.6亿元,同比增长82.7%。移动搜索用户数达到4.3亿,同比增长30.3%。

  数据显示,移动搜索用户搜索最多的内容依次为新闻、小说、本地服务等,所占比例分别为54.1%、51.5%和44.2%。移动搜索更多应用于获取资讯、轻流量娱乐应用和与手机紧密结合的本地信息服务。

  此外,移动搜索通过App渠道获取的流量占到全部流量的17.8%,未来还将持续上升,这一趋势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移动搜索服务商摆脱互联网时代过于依赖浏览器提供搜索服务的局面。

  不同于PC端搜索的绝对主导地位,因受到各类App应用的冲击,移动搜索与手机浏览器的地位被弱化。移动搜索用户中24.8%每天搜索2次以下,41.2%的用户每天搜索2-5次,每天搜索6次及以上的用户比例为34%。

  调查发现,23.9%的移动搜索用户认为网速慢是影响他们使用移动搜索的主要因素,19.1%的用户认为使用移动搜索带来的流量费用较高,16.6%的用户认为使用移动搜索时网页的优化效果不好。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