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安卓手机到头了? 浅谈手机圈四个怪现象【2】

2014年03月26日08: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卓手机到头了? 浅谈手机圈四个怪现象

  问题四:一谈价格就很扭捏,稍微贵一点就骂声一片。

  最后来看看价格。这个归根溯源还是小米手机惹的祸。现在甭管你什么配置、什么工艺、多么难做、多么有品位、多么与众不同,只要超过了2000块钱,基本都会被归类为“性价比低”的行列。脱离了品质谈价格是不理智的,脱离了成本讲价值也是空谈,品质和价钱永远都是互斥的,最好的营销是产品本身,限量抢购之类的都是炒作,10年前的诺基亚没因为产能买不到,各种进步的今天就没有缺货的道理。

安卓手机到头了? 浅谈手机圈四个怪现象

  智能手机价格一路走低(图片来自ZDC)

安卓手机到头了? 浅谈手机圈四个怪现象

  2014年03月19日,谷歌宣布为智能手表打造的智能平台Android Wear(图片截自xy007)

  聊过了上述四点问题,我们回归下本源,为什么几乎所有厂商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上述问题?是厂商不思进取?还是客观条件所限?我想应该是后者。从硬件装备竞赛开始,Android系统就已经显现了过于开放而产生的副作用,于是我们看到Google收购了MOTO,孕育了MOTO X这款产品,紧接着MOTO被卖给联想,Google又发布了Android Wear平台。当合作伙伴们没有方向的时候,谷歌又抛出了一个新的路牌。是在同一条船上大家都淹死,还是分散到两条船上大家都能活命,这个选择不难。目前还不能确定Android Wear算不算是新的Android,谷歌已经开始行动,厂商们也别死守着眼前这款疆土,快点儿思变吧。

上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