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标新立异手机“掌纹扫描”

2014年03月19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标新立异手机“掌纹扫描”

  在苹果、HTC、三星等中外厂商在手机上推出指纹识别功能时,有人在追求标新立异。据科技网站近日报道,富士通试图在手机上开发一种“掌纹扫描”功能。报道称,人类的掌纹就像指纹一样独特且不具备重复性,但运行方程式计算的步骤仅为指纹一半。另一部分则是涉及到静脉点,扫描时红外光线会匹配之前扫描的信息。

  其中技术的关键在于,血液需要流经手掌附近才能完成匹配。

  目前,富士通自家的笔记本电脑Lifebook E741/C及Celsius H730上已经用上“掌纹扫描”。这两款笔记本电脑已经在日本的银行机构投入使用,以提升信息安全性。而现在,富士通则将目光放在了智能手机领域,以期与苹果、三星等厂商竞争。

  然而,笔记本电脑上有巴掌大的识别区,那智能手机又如何“掌纹扫描”?原来,利用红外线扫描机制,可以让用户实现“隔空扫描”,所以扫描仪的体积不会是一个问题。此外,富士通也一直在致力于缩小掌握扫描仪的体积,最新版本仅为邮票大小。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