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指纹识别市场 给谁的机会?

2014年03月24日10: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指纹识别市场 给谁的机会?

随着苹果公司把指纹识别植入了移动终端,一些敏锐的企业便嗅到了指纹识别的大好趋势,悄然在a股中布局指纹识别相关领域。但就目前国内指纹识别技术而言,还主要应用在公安、军队、金融银行、食药监管等高端领域,对于在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应用市场,多数公司技术还存在一定局限。

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一家指纹识别企业拥有可与苹果指纹相媲美的——“超级指纹算法”技术。所谓“超级指纹算法”是一种将指纹的局部细节特征和全局纹理特征信息进行提取并融合的多模指纹算法。可做到100%人群覆盖,对3%-5%的特殊人群(指纹特征少、无指纹、脱皮、伤痕等)采集实现零拒登。它不仅可以识别指纹,对其他有纹理的皮肤组织一样能够进行采集。

同时,“超级指纹算法”单位面积信息量大,适用于各类尺寸的传感器,并具备图像压缩和加密功能,为指纹验证带来了更安全、快速的体验。最值得注意的是,“超级指纹算法”具备模板自学功能,能够根据用户习惯、用户使用频率进行自动更新。这就破解了目前苹果指纹识别功能无法跟上系统升级的问题。

该公司目前表示:“移动终端只是指纹识别技术所涵盖领域之一,公司作为较早进入指纹识别领域的企业已占据一定行业地位。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普及,公司也考虑与相关手机厂商展开合作,但目前暂不便透露进展。”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指纹识别在移动支付过程中可提供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苹果公司已将指纹辨识作为智能终端的主要方向,预料未来其他品牌厂商也将随之跟进,这对国内一些优秀的指纹识别企业来说是极其利好的消息。

指纹识别行业专家认为,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完善,未来5年我国指纹技术行业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开拓,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市场前景广阔。在这里我们期待市场的强强联合,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完美的体验。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