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4】

2014年03月10日08:52    来源:中关村在线网络设备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

  在之前的电磁辐射测试中,我们都是将测试仪紧贴着无线路由器进行测试,但相信绝大多数用户在使用无线路由器时都会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那么距离的产生,是否会降低电磁辐射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测来验证一下!

  测试方法:为了让测试结果有更好的对比效果,我们继续选取了已经测试过的TP-LINK TL-WR841N和华硕RT-N66U无线路由器参加本次测试,测试时,测试仪与无线路由器之间的直线距离大约为1米。

  测试仪紧贴TP-LINK TL-WR841N时的测试结果:

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

  测试结果:27.4μW/cm2

  测试仪在距离TP-LINK TL-WR841N 1米时的测试结果:

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

  测试结果:4.5μW/cm2

  通过对比测试结果我们不难看出,1米的距离已经将电磁辐射由27.4μW/cm2降至4.5μW/cm2,降幅相当明显。

  测试仪紧贴华硕RT-N66U时的测试结果:

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

  测试结果:30.6μW/cm2

  测试仪在距离华硕RT-N66U 1米时的测试结果:

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

  测试结果:6.8μW/cm2

  测试结果与我们预想的一样,1米的距离已经将华硕RT-N66U的电磁辐射由30.6μW/cm2降至6.8μW/cm2,降幅同样相当明显。

  而为了进一步验证距离对于无线路由器电磁辐射的消弱能力,我们又将测试仪移动到了距离华硕RT-N66U 2米的位置,此时的电磁辐射会是多少呢?马上来看测试结果:

揭真相!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到底可怕不?

  测试结果:0.8μW/cm2

  说实话,这个测试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华硕RT-N66U的电磁辐射已经降至0.8μW/cm2,仅为国家标准的五十分之一!

  通过上述测试我们不难看出,“距离”对于消弱电磁辐射有很明显的效果。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使用无线路由器时,尽可能地与其保持在1米以上的直线距离,因为距离不仅可以产生美,更能带来安心与健康。此外,建议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把无线路由器安装在墙壁高处或屋顶上,这样不仅拉开了与其之间的距离,减少了电磁辐射,还能获得更好的无线覆盖效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