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先做好本分再说吧
倘若按照官方的说法,未来要将通话、短信、联系人等全面融合并流量化,确实会为广大用户创造一个全新的体验,但这也势必会为其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就是,会对目前本身就每况愈下的传统短信聊天带来不小的冲击,让短信业务的收入变得更低。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中国移动会怎么做呢?会不会干脆就不再对流量本身就没什么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不作为了呢?会不会强买强卖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真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了。

希望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关于这次“融合通信”事件,笔者保持中立态度。明眼人都能看得出社交App在移动互联中起着多么至关重要的作用。想要在这上面分一杯羹,是每个运营商都想的。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某些功能上,传统短信确实落伍了,但社交App要取代传统短信,这绝对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也正是由于传统短信功能落伍和社交App无法全权取代的双重现况,使得中国移动出台了这个“融合通信”的方案。就笔者个人观点来看,融合通信是大势所趋,这本来就是运营商早就应该为用户想到的,只是中国移动走在了前列。

敢便宜点儿吗?
在最后,笔者衷心地道一句题外话,我真的希望中国移动方面能把自己的4G资费弄得再平易近人一些,毕竟用户选择你,是因为对你有信心。得罪了用户,就是得罪了上帝,在中国,貌似还有联通和电信吧?
至于融合通信未来的效果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上一页 |

分享到人人
分享到QQ空间









恭喜你,发表成功!

!





















